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精益管理提质效 青年当先立新功——宁波工投团委举办青年精益改善项目大赛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1
 

青年员工作为国企职工队伍中最有活力、最具创新思维的群体,是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的主力军。如何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激发青年员工主动性与创造力,在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青年快速成长进步,是国企团组织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11月26日下午,宁波工投团委举办以“处处留心皆学问,点点改善皆价值”为主题的青年精益改善项目大赛,通过这个活动,鼓励集团青年立足本职,聚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勤于思考、敢于实践,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集团各参控股企业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本项活动,共14个项目入围决赛。

比赛以“PPT+演讲”的形式展开,参赛选手轮流上台展示了一个个观念新颖、切实有效的精益改善项目,涵盖“技术改造、流程优化、活动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内容,展现了工投青年务实、创新、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楠、组织人事部经理陈建良、办公室主任余斌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群组成评审组,从项目实效性、可操作性、青年参与度、创新性以及现场展示等五个维度对项目进行打分。最终,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提高物流中心周一订单完成率》项目荣获一等奖;万华化学(氯碱)有限公司《报警工艺优化》项目以及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季节性药品管理》项目获得二等奖;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公司《N210柴油机供油角度及高压油泵润滑的优化》项目、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减少零拣区域加班作业时间》项目以及宁波欧迅创意置业有限公司《环保园区、绿色园区》项目获得三等奖。

赛后,集团副总经理赵楠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工投青年的聪明才智表示赞赏。同时还转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平岳对团委工作、全体团员青年的关心,勉励新一届团委紧密围绕集团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引导和团结工投全体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合力,为宁波工投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