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市国资委团工委举办国资系统第九期年干部学习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31 17:23
 

10月30日,由市国资委团工委主办、市水务环境集团团委(筹)承办的国资系统第九期青年干部学习会在宁波经理学院成功开展,宁波市属国企近100位团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

此次学习会设置理论政策学习和现场参观交流两部分。理论政策学习环节,由团市委组织部长王欢和市国资委团工委书记谢孝宏作专题授课。王部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团工作经验,深入解读了团章与党章之间的关系以及团章中的各部分内容,并对国资团工作和团干部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谢书记以“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做强做优做大国企”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新发展理念对国有企业的重要指导意义、宁波国资国企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大意义、主攻方向及工作重点,并号召全体青年干部“攻坚克难,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不甘人后”。

现场参观交流环节,全体团干部走进水务环境集团东钱湖水厂、南区污水处理厂,深入了解了水从哪里来、最后到哪里去的全流程水处理工艺。水厂美丽的风景风貌、独特的文化气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青年干部学习会,不仅夯实了团干部的理论基础、开阔了工作视野,更是加强了国资国企系统内青年的交流和学习,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效益型”四型团组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