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属国企青年网 >> 青年风采
宁波热电团委组织开展“青春耀热电,青匠展风采”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16:36
 

为着力加强青年员工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青年团员“学技术、练本领、多专业共同学习”的工作热情,宁波热电团委于10月23日组织开展了“青春耀热电,青匠展风采”技能比武活动。宁波热电下属八家生产经营企业共40人参赛,宁波热电总经理诸南虎、纪委书记张光明等多位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并进行观摩指导。

本次技能比武结合电厂生产检修工作实际,以电厂水箱补水系统为原型,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现场设备及材料完成一套能够控制液位的自动补水系统。参赛队伍首先需要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水泵的控制电气回路设计、连接,在之后的两个小时根据提供的PVC管道、阀门等材料完成管道的设计、连接,并做好整个系统的组装、调试。在演示评分环节中,设备通电后进行水泵手动控制及自动控制功能演示,要求自动功能状态下实现根据水箱内的液位传感器控制水泵自动启停,通过管道对量筒注水至指定水位,以此达到水箱自动补水的功能要求。本次比武活动全面考察了每个队伍实际生产检修的熟练程度以及对于给水工艺流程技术的掌握情况。

赛后,诸南虎总经理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宁波热电青年员工在未来工作中不断钻研、奋力进取,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寄予厚望,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在公司不断做大做强的良好形势下抓住机遇,用个人能力助力公司发展,在今后广阔的天地中与公司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