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宁波文旅集团本部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2日,宁波文旅集团本部党支部赴象山半边山党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领导带领本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30余人共同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行车途中,全体党员利用车载电视,观看了红色电影《长征》,影片荡气回肠,感人至深,引发强烈共鸣。抵达基地会师馆后,来自象山县委党校的魏行进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共产党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党课。魏副教授通过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将来”三个方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行深入讲解,整场讲解慷慨激昂、见解精辟、层层深入、发人深省。

下午,半边山党建教育基地的红军广场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刚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授以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在军旗引领下,开启红军光辉足迹的征途。前行途中,党员们身着红军装,高举旗帜,沿崎岖山道,攻坚克难、阻击敌军、活禽俘虏、乘胜追击,通过“飞夺泸定桥”、“夜袭娄山关”、“彝海结盟”等情景活动,体会我党创业之艰辛,感悟红军为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而奋战到底的革命进取精神。沿途的红色文化介绍,更是回顾了革命前辈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把长征精神深扎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此次活动使集团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提升了党员意识。在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文旅人更应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为将集团培育成国内一流的文旅上市企业和优质百亿国有领军企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