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开投集团纪委扎实开展“三交底”廉政谈话工作

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深入扎实、行之有效的廉政谈话,使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具体化,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落细落实,近日,开投集团纪委在对下属企业开展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对今年新任或转任的8名集团下属公司及集团本部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三交底”廉政谈话工作。

为做好这次谈话工作,集团纪委事先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谈话方案,结合巡察、审计、日常监督等发现的问题,根据不同企业或部门重要廉政风险进行精准排查,综合形成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履责清单、所在单位(部门)问题清单、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三张清单”。谈话结束后,进行了“三张清单”移交,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并作表态。

“三交底”廉政谈话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对症下药”的方式,推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以交底促压力传导,以交底促问题整改,以交底促机制完善。集团纪委也将持续推进后续问题整改相关工作,督促各相关负责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每个问题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不断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净化优化所在单位(部门)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