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党的建设 >> 动态信息

与法同行 典亮未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水库干部职工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日前,市水务环境集团原水部门周公宅水库和皎口水库联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本次活动由水库管理中心专职副书记袁卫卫主持,宁波市国浩律师事务所汤红艳律师进行宣讲。

汤红艳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历程、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内容,随后又从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广大水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颇丰。

袁卫卫书记对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结合国家施政方略学民法理论;二是要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学民法条文;三是要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学民法案例。

本次专题宣讲,加深了水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一个学习型、进步型的人社集体,必然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出自身先进性,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推动水利工作再提升。